網頁

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

我的棒銀與女王的穴熊_卷一之Vol.1

我的棒銀與女王的穴熊(俺の棒銀と女王の穴熊
原著:新井耕(アライコウArai Koh
翻譯:紅豆佳譯人


1

「我要成為女王!」
  這句話不知道聽過多少次了。碧山依戀站在私立彩文學園的校門前,這裡是她未來三年就讀的學校,她的雙眼熊熊燃燒,注視著無窮遠處。櫻花樹沿著上學路旁而栽,花瓣片片飄落,少女在兩者襯托下顯得無比清新。
「有我這一身美貌,只要一年……不,半年就夠了!我要讓所有人知道,我就是校園No.1的女生。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。」
  一切始於幼稚園時期,她曾在學習成發會宣示自己的夢想是成為女王。正如男孩在某個時期會以世界最強為目標,女孩也會想當個受人崇敬的女王。但是很快的,他們就會向現實低頭,只能走在平凡的路上。
  依戀並非凡人,她一直維持著這個夢想。
  有道是天下無不勞而獲之事,依戀每日努力不懈,並非光說不練的人。父母要她學才藝,她便樂意學好,她還學習各種美容技術與美體保養,這方面連大人都顯得相形見絀。
  無論在小學或國中,依戀總是無人可比。她令所有男孩著迷,讓所有女孩知道人有優劣之分,使她們心靈受創。她的鞋櫃每天都能收到情書,而她本人則無一日不受欽羨的眼神注視。
  依戀真是太可愛了。而且近來她的胸部更以驚人的速度長大。即使有一百個人看見她,也必定會眾口如一的說道:「真正的美少女就是要像這個女孩一般」。
  然而……
「光憑可愛就能成為No.1嗎?高中畢竟是個更加遼闊的世界。」
「哼,鐵定沒問題!」
  身為某大企業董事的千金,依戀從小給父母捧在手心疼愛,成長歷程無拘無束,內心也養成了一股符合家世的自尊。有時她會表現出潑辣的一面,令男生為之悚然。他對於這點更是明白,親身體驗之多直教他不敢恭維。
  說真的,他對這個家住隔壁的青梅竹馬實在是沒辦法。
  被逼著陪她買東西、幫她拿東西、被她耍得團團轉。但他沒有勇氣反抗這個女孩。頂多只是好言相勸。
「我說,如果妳想成為校園女王,就應該更加那個,培養一點氣質才好吧。」
「我有我的作法。再說我天生就是這種個性。」
  那真是個恐怖的笑容。他抓抓頭,心想她怎麼可能聽自己的勸。
「先不說我,來是你又作何打算呢?好不容易成為高中生了,你也應該不免俗的立個大目標才對。」
「反正我就是平庸。不過,至少我想要更像個男人,而不是只有名字響亮。」
  他的姓名是春張來是(日文發音同「遠道而來」,也是知名演歌的第一句歌詞;該歌曲以函館為敘事場景。)。他並非函館人,而是土生土長的東京人。
  想當然耳,他一直不喜歡這個名字。他從小幾乎每天受人揶揄,大家多半會瞎起鬨,要他將來成為演歌歌手。他也曾經責怪父母為何要取這種名字,他們卻只說這名字很棒,三言兩語便打發了事。
  不知道他對這個名字的恨有多深,但不管怎麼怨嘆,事實也不會有所改變。
  既然如此,起碼要培養一點男子氣概。
  加油,別被人說自己只有名字厲害。這是他升高中以後的一大抱負,也可說是心態上的轉變。
「那你就加入運動性社團練練身體吧。」
「我討厭運動。靜態一點的比較好。」
「靜態的社團?這樣怎能培養男子氣概?」
「天曉得。總之,之後我會慢慢思考如何著手。畢竟社團或同好會似乎有很多種類。」

下回待續……
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