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我的棒銀與女王的穴熊_卷一之Vol.11

我的棒銀與女王的穴熊(俺の棒銀と女王の穴熊
原著:新井耕(アライコウArai Koh
翻譯:紅豆佳譯人

     

  星期六上午,天氣晴朗清新。彩文學園將棋社一行人優哉的走在通往將棋會館的路上。
  在JR總武線千駄谷站下車,往南走六分鐘。許多棋迷步行至此,而來是就要在這裡首度登台亮相。一想到這點,來是心中湧現一絲感慨。
  但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,來是覺得身旁的胸部,不對,來是覺得身旁的學姐幾乎占據了他所有的思緒。
「學,學姐!妳穿衣服真有品味!」
「是嗎?謝謝你。」
  在集合前,來是想到能看見紗津姫穿便服的樣子,因此一直興奮不已,實際一看覺得真是太有破壞力了。
  水藍色而清新的襯衫,彷彿體現了她的心靈。長裙則是相反的色調,高尚沉穩的黑。這一身未經刻意裝扮的時尚,反而更能凸顯穿衣者的良好氣質。
  最值得一提的是,從側面看的感覺非常壯觀。她胸部突起的程度,感覺比穿著厚布料的制服時多了一大截。
「不過,碧山學妹也穿得很亮麗可愛吧?」
「那,那當然。」
  依戀的裝扮是亮粉紅色的吊帶背心,加上滿是褶邊的白色迷你裙。她的服裝雕塑出很深的乳溝。從國中時代起,依戀就常常以曝露的裝扮展現身材。但只要來是盯著她看,她就會大罵「你這色鬼!」,簡直是莫名其妙。對於這個青梅竹馬的想法,來是完全摸不著頭緒。
「來是,我的穿著怎麼樣啊?說說你的感想。」
「嗯?不錯吧?」
「這算什麼感想啊!」
「那妳要我怎麼說啊……
  一行人不斷前進,然後在水泥叢林中,看到一塊格外鮮綠的區域。
「那是神社嗎?」
「那是鳩森神社。要不要過去看看?」
  一行人在關根的帶領下走進神社。這裡微微飄著土壤與綠意的氣味。
「每天都有人參訪這座神社,其中有立志成為職業棋手的人,也有希望將棋進步的業餘棋手。看看那個。」
  紗津姫手指指向之處,吊掛著許多許願板。
  走近一看,上面大多寫著「希望早日成為職業棋手」、「目標・業餘初段!」等字眼。原來是專門用來祈求棋力提升的許願板。一旁的廟方辦事處就有販賣。
「既然都來了,就參拜一下吧。」
  紗津姫走向社殿。
  按照一般習俗,將五元硬幣投入香油錢箱,四人一齊行二禮、二拍、一禮。這是問候神明的正確方法。
  ……請讓我和學姊更加親近。來是如此向神明傾訴內心最真實的願望。
「你許了什麼願?想必是希望將棋進步吧?」
「就,就是這樣。社長呢?」
「我希望能交到女朋友。」
  看來這兩人是臭味相投。
「我也不求將棋怎樣,而是求了更重要的事情。」
「哦?什麼事?」
……祕密。」
  依戀忽的別過臉。來是覺得她好像有點臉紅,隨即覺得那是自己的錯覺。
「學姊的願望呢?衛冕業餘女王嗎?」
「不是。我求的是,希望我們將棋社能更歡樂。」
  她那美麗的笑容,簡直令人忘我。

下回待續……

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