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

我的棒銀與女王的穴熊_卷一之Vol.5

我的棒銀與女王的穴熊(俺の棒銀と女王の穴熊
原著:新井耕(アライコウArai Koh
翻譯:紅豆佳譯人

    

  結束在將棋社的參觀,來是踏上返家的路。
  正午前的春天,天氣晴朗。他的心情舒暢,很適合新學期的這一刻。
  依戀安靜的走在他一步之前。
……看來那個人真的是我的對手呢。一年級就成為校園女王,好厲害。」
「喔,妳加油吧。」
  來是不怎麼在乎依戀的目標。他只是隨口幫她加油。
「說來真是厲害。真的就叫女王耶!在這世上,有多少競賽會把女王當作正式的稱號?很少吧。女王大人!一定有人會這樣叫她吧。」
「你開心個什麼勁。明明就輸得落花流水。」
「喔──輸掉那瞬間真的很不甘心……不過我還想多下幾盤。將棋啊,真是太好玩了。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。」
「你該不會要入社吧。」
「我是這麼想的。」
  來是答得乾脆,依戀瞇著眼睛。
「說好要培養的男子氣概呢?」
「下將棋就行了。」
「那怎麼行!」
「妳也看到了吧。始於禮而終於禮。這不就是日本的心靈嗎。即使輸得悽慘,懊悔不已,對手仍會向你道謝……當時我的心情變得很好啊。敗者讓勝者道謝,這很不簡單吧。只要我下將棋,或許就能培養日本男兒應有的禮儀。」
……哼,瞧你說得正經八百,其實根本是想一直看著那超級大巨乳吧。的確尺寸我是不如她,但我的外型比較漂亮啊!胸部不是只要大就好啊。」
「不對,她胸部的外型肯定也是極品。」
來是的頭又冷不防的被打了一下。
「可惡啊你!竟然大剌剌的在女生面前這樣說!」
  依戀氣得面紅耳赤,來是卻是一副天經地義的表情。
「我對你沒什麼好掩飾的吧。」
……你這是什麼意思?」
「我喜歡上她了。」
「咦……
  依戀停下腳步,彷彿失了魂。
  來是超越依戀,也不回頭看她,只管仰望廣闊的天空。他的臉色燦爛,像是個歌頌青春的少年。
「我不只是為了胸部。我是被她的為人給……迷住了。除了講究禮儀、沉穩的姿態,還有下將棋時的美姿美儀。」
「美姿美儀……
「妳雖然也很可愛,但和她正好相反。怎麼說呢,大和撫子?她真──是我的菜啊。感覺她很溫柔,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能笑臉迎人。啊──我愛上神薙學姊了!這是初戀啊!」
「初……戀?什……什麼嘛。這,什麼……
  依戀的聲音愈來愈小。
「咦?很奇怪嗎?不用說我了,像神薙學姊這樣的人,八成有無數的男生想要追她吧。我也不過是成為那其中一人罷了。不過不管是什麼樣的情敵,我都會把他們趕走。妳就幫我加油吧!」
「可,可是……來是不是喜歡……我嗎?」
「咦?什麼?」
  來是聽不清楚她說了什麼。依戀神態尷尬,沉默不語。
「我是真心想透過將棋培養男子氣概的喔。但除此之外,男人……喔不,人就是要在戀愛中成長的吧!我想追神薙學姊。然後得到她的認同。不論將棋也好,男人的身分也好!」
  來是興奮的用力握拳。依戀的表情愈發困惑。
「真,真教人搞不懂……
「搞不懂?那依戀妳要不要也戀愛一下?妳應該不愁沒男人吧?」
……
「啊,可是普通的男生妳看不上噢。國中的時候妳不知收了幾百封情書,可是妳說全都不放在眼裡。」
……
「不過,前提還是得看你們個性合不合吧。依戀妳向來只看高處,也不曾對人低頭吧。除非是不管個性如何,只要臉蛋好看就好的男生,否則恐怕不會想和妳……
  因為我們是青梅竹馬,不管什麼話都說得出口。
  沒錯……我們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。
「王……
「嗯?」
「王八蛋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!」
  依戀發出兵器般的大聲響,奔跑而去。
  事出突然,來是一個踉蹌跌坐在地。他拍拍褲子站了起來。如今已經看不到依戀的身影了。
「怎……怎麼搞的?」
  即使是多年一同成長的青梅竹馬,仍會有不明白的事情。來是悠哉悠哉的這麼想著。

     

  第一天的課程結束。
  高中的學業應該會比國中難很多,但絕對沒問題。只要有個目標,無論什麼困難都能成功克服。來是懷著有點誇張的情緒,筆直邁向將棋社。
  他手上拿著簽好名字的入社申請。儘管目前仍是參觀期間,他卻希望能跳過這段期間,一心想要成為正式社員。
  跑過連通走廊,來到社辦建築內的將棋社前。
  他努力保持平靜,輕聲的敲了門板。
「請進。」
  一打開門……神薙紗津姬就笑咪咪的坐在棋盤前,彷彿昨日景象在眼前重現。溫和的陽光從窗外射入,被她烏黑亮麗的秀髮反射開來。
唉呀,春張學弟。今天也要下一盤嗎?」
  昨晚也好,今天課堂上也罷,她的身影一直縈繞心頭。再次正面看她本人,心臟竟是怦怦跳個不停。
  怎麼會有這麼美的人。而且感覺好體貼、好溫柔……集所有女性氣質於一身,多麼理想的人。
  來是格外的熱血沸騰。這就是戀愛!我現在感受到,我是以男人的身體活在世上!
「學姊,我……不是只有今天,我想要下更多棋。我想請學姊教我。」
「也就是說……
「我要加入將棋社!」
  說完紗津姬在她豐腴的胸前輕輕的合掌一拍。
「好開心啊!也歡迎碧山學妹加入。」
  咦?來是看向身後。
  兒時玩伴就在身後,俏眉怒蹙。
  她和來是一樣,手上拿著入社申請。
「依戀,妳……
  她在課堂上就一直怒形於色,連老師都感受到一股壓力,而且不知為何,她的雙眼紅通通的,彷彿隨時都會勃然大怒。來是因此整天都沒想過要和她說話,依戀也沒找他說話,這到底怎麼了?
「我也……
  依戀語調激動,彷彿要噴火似的開口。
「我也要加入將棋社!沒意見吧?」

下回待續……

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